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

我的"bling bling" (求婚)

生日快乐!
一觉醒来,窗外透进来柔和的光芒反折射在放在化妆桌上的钻戒上,闪耀着幸福和喜悦。昨夜不是一场梦,是千真万确的!!
我从被窝里跳起来。今天生说好要和我去更改这枚戒指的尺寸。
我们早上十时就来到wan Utama Degem的分店,无奈该店还未开始营业。(太早啦!)所以,只好去医饱肚子先。
早点过后,我们回到该店。该店的branch manager(爱文先生)专业温和地为我讲解如何清洗钻戒和保护的方法。其实清理的方法很简单,无外就是以清水和洗碗精以柔软的牙刷轻轻洗刷。偶尔,还可以把戒指放在锅中,煮沸清洗沾在其中的油脂。那么别出人意的清洗方式,如果不是爱文教导,我还不知道呢。
钻石以4”C”为其品质的区分: 卡拉(carrat,色度( color,纯净度( clarity)和 切割( cut)。爱文领着我的钻石证书(每枚0.3卡拉以上的钻石都会附以证书),向我解释。我听得懵懵懂懂,那些专有的名词,转个头不知道还记得多少。(哈!)
每枚钻戒皆有自己独有的serial  number,爱文让我从25x 的显微镜下检视,我看到一组有我幸运号码的serial number刻印在钻石表面。接着,我们挑选了字样本和决定要刻画在戒指环上的爱情密码。由于我们选择运用雷射的科技刻画文字,所以该枚戒指务必要送回总工厂以作刻画,历时三天左右。
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,我唯有暂时忍耐三天的分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