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8日星期四

拍婚纱照记 (一)

我的婚照拍摄分为两天进行。两次的拍摄时间距离大概有三个星期之隔。既是一次在三月头,另一次在三月尾。
今天是拍摄婚纱照的第一天。
你问我紧不紧张?
我告诉你,是的。这是担心演变而来的紧张。担心造型化妆师为我设计的发型妆容到底适不适合我,担心摄影师的拍摄手法我是否中意,担心自己摆不到完美的pose而破坏了整个专辑要带出来的概念效果等等。想要尽量完美的心态,让我的身体各神经细胞都紧绷起来。虽然我应该“疑人勿用,用人勿疑”,可是心知肚明自己的要求高,所以还是决定之前多做些功课,参考网上资料和婚纱杂志,尽量和摄影师化妆师作商量。

我在Aspial指定的的化妆师是小燕。在签购配套的时候,看了好些不同化妆师的样本照片,特别欣赏她的化妆技巧,于是就要Yen 为我预定她了。
这里,我要给小燕一个赞。我在早前从台湾买回来的新娘发型书中挑选了几款钟爱的发型,小燕就以此为参考蓝本,很耐心地为我做造型,出来的效果让我90%满意。除此之外,她花了将近一句钟的时间,细心地为我剪贴假眼睫毛和化眼妆,丝毫不马虎。就仿佛我是她的雕刻品,这位雕刻师在细心地雕琢着她的艺术品,不容许一丝瑕疵。


多亏老爸从小的训练,造就了我今天可以在镜头前保持着“还可以”的一贯笑容。生相比之下就逊多了,他的笑容将近勉强,感觉上就好像很不愿意娶我似的。

正在上妆的我

生的其中一个造型

今天的拍摄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摄影棚内,比较简单轻松。因为老天不作美的关系,在大概下午五时许的时候,我们才出发去第一个外景拍摄地点 – FRIM (Forest Research Institute Malaysia)FRIM这个地方是我在老早以前(还没有决定结婚的时候),心中默许的婚照外景地。我无法在语言上澜明为何我特别钟爱这个地方。也许就是喜欢那种置身于高耸林木之间,神秘带沧桑的荒凉感觉吧。
很遗憾的是,老天还是不听话。我们只在FRIM逗留了大概40分钟。倾盘大雨迫使我们结束当天的拍摄。幸运的是,我们的摄影师 Dylan对此地的高度认识,无需花多余的时间觅识拍摄的场地,再加上熟练的摄影技术和风趣地带动我和生投入镜头,几个takeok啦。不甘心的是,要进入FRIM拍摄婚纱照的入场费为RM100。一百零吉买来40分钟,分秒是金啊!
又注:事后安慰自己,拍摄出来的效果满意之余,就当作把RM100捐作于保护大自然森林,为环保做出微不足道的贡献啦。及时,仿佛看见自己的头上顶着一订光圈呢。。。。。。 :p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