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

出阁篇

筹备了将近一年的时间,汉宝的大日子终于到了!
你问我紧张没有?昨晚有没有失眠?
--没有。-- 我其实希望这一天快点降临(我不是恨嫁啦),好快快结束我每天只能埋头苦干的婚礼筹备生活。累!
23092012 来临前,生已经拟定好一份详细的时间表,希望能够把预计中的差错机率减低。例如什么时候起床,化妆,出发接新娘,倒茶等等,同时还列下了各单位(被指定帮忙的姐妹兄弟和亲朋戚友)负责的项目。这里要给老公一个赞,他可是花了一段时间拼凑出来的哦!!!!

530am 新娘起床梳洗和吃些简单的早点。因为起得太早,我只喝了一杯老爸的爱心美禄。(每天只要宝贝女儿在家,老爸都会为我们冲泡美禄。)然后,妆化到一半,觉得饿了,就啃了小妹买回来的烧卖三粒。我的化妆师, Ally 6.00am 准时到达我家门口。随后摄影师和录影师也在7.00am左右陆陆续续前来。



生比我幸运。由于不需要上妆,他可以7.00 am起来准备自己。第一次看到老公很用心地梳理自己的头发。这张照片可是珍藏!



我的汉宝堡新人房布置。



7.15 am另一摄影和录影师会在汉宝堡拍摄新郎的花絮。出发前,生的爸妈为他穿上结婚礼服及给予祝福。一切准备就绪,8.00am左右出发咯!



新娘方面,我的父母也会为我盖上头纱及献上祝福。



我亲手为姐妹准备的小谢礼和手腕花。



我的姐妹团。



我的家第一次放鞭炮!




大概9.15am,新郎和其兄弟浩浩荡荡抵达新娘家。看我的姐妹团有多合作,循摄影师要求,摆出等待新娘车到来的样子。兄弟团也摆出很“冲劲”的样子,准备闯关!



游戏正式开始。首先,在地上坐俯卧撑100次。(拍拖了十年,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生做俯卧撑呢!)



第二个游戏,随着淑君Ipad里的曲乐,跳Gangnam style (骑马舞) 注:那时候,这韩国歌曲很风靡。



第一关,闯关成功。姐妹们在检查红包。


第三个游戏:甜酸苦辣。我的姐妹也是在够狠,没有准备wasabi,就随手拿了小辣椒顶替。




再摆个“LOVE”的人肉字牌。(这个没难度啦!)




第二关,闯关成功。进入屋内。由于生一口气喝了小辣椒冲泡的水,所以胃立刻有点不舒服。中场休息。(可怜的老公!




第四个游戏,兄弟们要把钱放在红包封,填满整个姐妹预早画好的心型。新郎用红纸写下和在新娘房门外朗读爱的宣言。




终于终于,老公可以进来迎接我了。(其实,我已经等到不耐烦了。)象征式的仪式,交换戒指和接吻。老公还傻唬我,忘记带戒指。(我才没被骗呢!)最后,老公还要为我找寻姐妹们预早藏起来的其中之一只婚嫁鞋,然后为我穿上。就好像王子为灰姑娘穿上玻璃鞋的感觉。(自我陶醉中。。。)






老公牵着我步下我亲手布置得楼梯。(可是,我看起来走得完全没有美感。)




拜拜和敬茶仪式开始。







可以让我的外公看到我出嫁的这一天是上天给我的最大恩赐。我们都红了眼眶。我还很不争气地掉眼泪。这是喜悦的眼泪。



敬茶完毕,来个大合照。



出门咯。老爸为我撑伞。好像也有撒些米,可是我不知道用意何在。




我的新娘车布置。车头有穿结婚礼服的大雄和静宜; 车后有他们的朋友:小叮当,技安和阿夫。






我的姐妹团在新娘房里拆红包的情景。



到达汉宝堡。




大妹代表女家向男家回礼。




在汉宝堡,我们没有敬茶仪式。这是因为生的爸妈坚持要先拜祖先,然后才可捧茶。于是,男家的敬茶仪式会在下个星期,我们会怡保的时候进行。
所以,就来个大合照吧!




最后,我们就循摄影和录影师的指示,拍摄一些新房的花絮照片和录影。



就这样简单,我的出阁日顺利完成了!晚上,芙蓉还有一场晚宴呢!待续。。。

 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