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日星期日

恶讯

理当这一篇不该出现在我的喜事部落格里的。这事情回忆起来还是心有余悸,怯怯的。万幸的是一切都会归平安。这件事情让我更懂得感恩,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幸福。

话说距离汉宝的喜事还有不到三个星期的时间,我突然接到了老家捎来的消息。我疼爱的外公病倒进了医院,而且情况可以以“危在旦夕”来形容。

我的童年是在外公外婆家渡过的,所以和他们感情亲厚。和生相恋十年到今日的修成正果,他们两老的心愿就是看到他们的外孙女披嫁衣,参与这幸福的这一刻。

我立刻告了假,连夜赶回芙蓉老家。外公的情况很不妙,医生说它的胃穿了个洞,在流血。由于年纪已大,实在承受不了开刀做手术的风险。再加上患糖尿病的缘故,如果血无法停止,将会有生命的危险。现阶段,医生只能由倒入镜的手术方式为外公的胃部补掉洞的缺口。一切只能期望洞口可以补救,血不再流出来。

手术后的观察期是一个星期。外公被送入加护病房,不能进食,甚至喝水整整一个星期。

我,除了哭和祷告,就只能在医院守候。没有这么一刻,一个星期的时间是过得如此漫长。我祈求上天不要那么残忍,在我的大喜日前夺走我的至情。

如果我的外公看不到我出嫁,这将是我毕生的遗憾。我的婚嫁会变得毫无意义。

老妈很着急。除了牵挂着外公的病情,还盘算着如果外公真的过不了这一关,那么我的婚宴是否还要继续下去。是否还要办喜宴?可是取消的话,已经分发出去的请帖该如何交待?

各方的亲戚朋友都凑起来给予意见。

有人说:“这是外家的事,只要外家的亲戚不要出席,就不会相冲喜事,婚礼还是可以照办。”

我现在的重心只是期望外公能够康复,我不理会什么外家内家的规矩。我含泪对老妈说,如果有那么一天,我的婚宴就不办了。老爸护着我,到时要取消就取消吧。

三天过去了,医生说我的外公进展良好,可以送入普通病房。我们时时得关注外公的大小便,如果没有出血的话,就表示康复在望。

终于,一个星期后,我的外公可以出院了。没有一样结婚的礼物,比得上这份来得珍贵和感动。虽然外公无法出席我的婚礼晚宴(因为他需要休息,也不能够进食刺激性的酒楼食物),可是在我出嫁的那一天,他还是可以看到他疼爱的孙女披上幸福的嫁衣。

捧茶仪式的那一天,我们都哭了。这是欣喜地眼泪。我很感恩,家人的健康健在是无与伦比的财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