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9日星期日

郭家(女家)祭祖记

离汉宝喜事的日子大概剩下两个星期,是时候返回老爸的家乡拜祭我的公公婆婆,“知会”他们,他们的孙子大婚之事。

老爸的老家在柔佛州的麻坡。从芙蓉出发,车子大概耗时两个小时。自从公公婆婆在我初中三那年相续去世后,我,妹妹和老妈已经很久没有回去这老家了。

这老家平时是空置的,只有大节日如农历新年,清明等,大伯叔叔或堂兄弟姐妹才会回来小住。

这熟悉的门口是我们儿时照相的背景之一,我和小妹当然赶紧留影留念。

 
这架古董电视机,是不是很有“历史”的味道?我儿时的时候就是看这电视机的。现在当然不能用了啦!

老家的布置装横。





我的贯籍是海南。老爸按照传统的祭祖方式,摆了十二碗白饭碗筷和白酒,还有八道菜肴。当然少不了请祖先们“吃”婚嫁礼饼。
 



 

我:“阿公阿婆,我要出嫁了!”
生:“阿公阿婆,我会好好照顾你们的孙女的。”
 



祭祖完毕后,我们就到儿时常去的公园(Tanjung)缅怀一番。这公园建在麻坡海边,老爸在我们小时候常带我们到这里荡千秋。

麻坡的美食:蚝煎,沙嗲,鱿鱼翁菜。

 
麻坡的美食:乌答。(otak-otak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