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

芙蓉(女家)晚宴--统一酒家


完成了早上的出阁,卸下了礼服和妆容,下午匆匆啃了生的家人带回来的饭盒,就赶回芙蓉准备晚上的晚宴了。
一回到芙蓉的家,我的化妆师和摄影师已经在家里等待了。于是,我开始了第二次上妆。看,我已经疲累了。


我需要化妆,所以新娘通常都会迟些达到酒家现场。老爸老妈,大妹和生一行人首先出发酒家准备一切。
小妹和他的男朋友充当司机,载送我到酒家。看,身为新娘的我依然没有优雅气息,唉。。。


我的化妆师擅长人体绘图。大概15分钟就可以完成。赞!

 



我花了RM250命人制作的舞台名字布景。这还是友情价呢!




迎宾处的布置。


让宾客签名的签名簿。
 

我亲手制作放红包的盒子(1,我的点子,生用电脑画制的“联婚牌面”(2),生从美国买回来的婚嫁签名笔(3)。
 

我的Aspial水晶玻璃婚照相簿, 摆在迎宾处让宾客翻看。


家有提供蛋糕(共有三层,只有最低层是真的)供切蛋糕仪式,可是我不中意
 
 
最后买了Secret Recipe的婚嫁蛋糕。上面写有我们的称号-汉宝。


当天的菜单。



主人家席。每张桌子的中央都放了我们精心制作的号码牌。(箭头所指)

 

我最要好的姐妹淘-淑慧,慧仪和淑君(从左起)。感谢淑慧专程从美国回来参加我的婚礼,可惜的是她生了大病,未能出席我早上的出阁,成为我的姐妹。其实还有一位远在欧洲的彩珍,因为机票的关系,很遗憾不能出席。
 
由于晚宴设在比较老式的酒家,所以没有专业或特定的人员为我们依据早已篇排好的节目流程,进行歌曲和照片播放。因此,我们惟有拜托我的大表弟负责看管和播放歌曲照片等。

(注:芙蓉的统一酒家少少都有近30年历史。我的父母亲的晚宴就是在此地举行。当初选择该处是因为此家人的主管和我的家人相熟,很多事情容易商量,再加上此酒家的菜色一向甚得好评,所以我们惟有遵从老人家的意思。)
 
除此之外,为了让晚宴更能达到我的理想水准,我亲自挑选了在晚宴期间播放的歌曲,弃用酒家提供的歌曲。这些挑选的歌曲足足花了我好几个礼拜呢。

在这里除了感谢各亲友的赏脸出席外,还要谢谢每一个在晚宴上帮忙的家人,特别是我的表弟们(帮忙拍照和播放歌曲照片),妹妹们和妹妹的男朋友们(帮忙迎宾签到)。最最重要的是老公的用心制作“我们的成长日记”。



我和生特地挑选的新人步入(March In)歌曲 - Mendelssohn's Wedding March。可惜的是,音响太小声,走道从门口到主人家席太短,也放不到红地毯。(哭!)看,我不停地叮咛生走慢点,好让歌曲可以播放完毕。





终于可以坐下主人席位,歇一歇。 


生开酒瓶的本领真逊!竟然“pop”不出来。照片显示他的无可奈何。此时我早已换上第二套礼服和造型。

双方长辈上台敬酒的情形。


 



 


到每一桌子向宾客敬酒。感谢大家拼了喉咙高喊:“饮------胜!”

感谢生的一家从怡保老远赶来参加我们的婚礼。特别是八十高龄的公公,距车劳动,辛苦了!
 
 


晚宴接近尾声,老爸老妈和我们站在门口,谢客。 看老爸老妈辛苦了一整天,问他们以后妹妹结婚还要不要摆酒宴,他们竟然说要慎重考虑。(哈!)


 


 


  我的一家合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晚宴大功告成。



2 条评论:

  1. 可以给我你的人体彩绘师的联络方式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好久了,恐怕电话更换了。要不你去面书Ally Choong试看看?

      删除